鶴見reiko_

叶修官方认证女友V
-这里鶴見-
一个破写文的
人帅不狗/实力叶吹/小学生文笔
偶尔全职同人/偶尔原创
只有脆皮鸭和乙女向
间歇性失踪人口
微博@鶴見reiko_

[喻黄/民国paro]沧海之水(6)

指路
食用说明书
一定要看!!

章节指路
01  02  03  04  05  07


————————————————————


06.

黄少天此刻觉得自己的脑子好像不大够用了。
军统也好,中统也罢,少爷他是哪边的人我都管不着。76号,那可是汪精卫的地盘。一个军统的情报处处长合情合理也不该被派过去当特务。难道他真是76号的人?不可能,他不会心甘情愿为日本人做事的。
你到底在想什么,喻文州。
黄少天头仰在沙发上,心里百味杂陈。

门口传来一阵细碎的响动。
“少天,一个人在这想什么呢。”喻文州一边换鞋一边将脱下的大衣交给身后的郑轩。
黄少天立刻回过神,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回应什么。
“少爷,郑副官,欢迎回来。午饭马上就好,请稍等。”迎春问过好便匆忙跑回厨房。
喻文州点点头:“郑轩,你先下去吧。”说罢,径直朝黄少天走来。
“是,少爷。”
“少天。”喻文州自顾自地坐到了黄少天旁边,“上峰派我去一趟南京,明天一早就出发。本来是让郑轩跟着我的,我拒绝了。”
“为什么?”黄少天脱口而出。
“我觉得你比较适合一些。”
“少爷,我……”
“权当是放松了,这些日子也辛苦你了。下午收拾收拾东西吧,”喻文州起身,“饭差不多好了,我去叫郑轩。”

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去南京,上了火车后,他才发现原来全国的车厢里都长得一样。
呜呜一阵鸣笛声,列车缓缓启动,哐啷哐啷地沿着铁轨驶向远方。
看着面前的人正闭目养神,黄少天犹豫了半天才终于开口。
“少爷。”
“嗯?”对面的人只应了声,也不睁眼。
“最近怎么没见着老爷?”到嘴边的话说出口却变成了另一句。
“哦,大哥这两天有事出差,快回来了。”喻文州如是回答。
火车与铁轨的碰撞声依然吵得令人烦躁。
“你是军统的人吗?”
“是。怎么了?”对方还是那副样子。
黄少天吞了吞口水:“那你的抽屉里为什么会有76号的资料?”
话音一落,周围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良久,对面的人才睁开眼,直直看着黄少天的双眸,从那眼神中似乎捕捉不到任何情绪:“少天你觉得呢?”
黄少天被盯得很不自在,扭头向窗外望去,故作轻松道:“我当然是相信少爷的了,那个一定是咱们的人弄来的吧,肯定是对少爷工作有帮助的东西。总之我相信少爷做什么事都有他的道理,对吧?”黄少天转回头,对着喻文州挤出了一个笑容,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
喻文州张了张嘴,最终什么也没说,只是笑了笑。那笑容好像有一种让人安心的魔力,黄少天释然。

到南京时已是深夜了,风尘仆仆的二人就近找了个旅馆安置下了。黄少天早已困得睁不开眼,包一扔倒头就栽进了床里。喻文州愣了一下看着床上动也不动的一滩烂泥,禁不住笑出了声。他放好行李,脱下风衣,轻轻走到黄少天床边,看着他一言难尽的睡姿,笑着摇摇头,将他身下压着的被子慢慢抽出来盖在他身上,又弯腰掖了掖被角。
此时的两人已经达到了足够近的距离,喻文州抬头正好对上黄少天的睡颜,这大概是他与黄少天离得最近的一次了。轻闭着的双眼,微翘的睫毛形成了两个美好的弧形,被棕色的发丝掩盖得若隐若现,均匀的呼吸声带动着身躯浅浅的起伏。喻文州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竟然是一只熟睡的橘猫——距他上次这样看黄少天已经过去多久了?
他看着对方微张的唇瓣,下意识继续俯下身体,鬓角的碎发不听话地从耳后垂了下来,发尾正好碰到黄少天的脸颊上,两人的距离不过一尺远,甚至还在缩小。好像也察觉到什么似的,黄少天撇撇嘴翻了个身。喻文州忽然回过神来,直起身揉了揉太阳穴,轻轻关上了灯。


一个陌生的房间中,墙上挂着巨大的白底红圆的日章国旗,鲜艳的红色与煞白的底色拼在一起让人看着有些不舒服,一个女人正伏案工作。忽然一个士兵敲门进入。
“失礼します、南条課長。北田長官を殺す犯人の手掛かりがありました。肖長官がそう言いました。”
(“打扰了,南条课长。肖长官说有北田长官被害的线索了。”)
“そう、わかった。私に会おうと彼に伝えよう。”
(“是吗,知道了。让他来见我。”)
“はい。”
(“是。”)


事情进展得很顺利,次日,两人便坐上了回程的列车。
“哟,回来啦。”魏琛放下手中的报纸起身。
“回来了。大哥您是什么时候到家的,也不告诉我一声。”喻文州笑。
“听小郑说你这两天出去办事了,怕影响到你,”魏琛话锋一转,“这不是少天嘛,几天不见又长高了。”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还不是少爷待我太好了。”
正当三人相谈甚欢之际,郑轩却一脸煞有介事地走了出来,在喻文州耳边低语了几句。
“我知道了,你先去备车吧,”喻文州的脸也沉了下来,“出了点急事,我先回军营一趟。少天,大哥好久没见你了,陪他说说话,我处理好事情就回来。”留下一句话便匆匆出了门。
“年轻人,老这么拼命也不行啊。”魏琛默默感叹。
“少爷,接下来怎么办?”郑轩系好安全带,踩下油门。
喻文州闭上眼,双手揉着太阳穴:“别慌,先给她发个电报,说有要事相谈,就今晚。”
“是,少爷。”


一位少女哼着歌迈着轻快的步伐在走廊中穿梭着,裙摆随步调摆动着,大小姐打扮的少女穿着一袭长裙,与周围人的军服相比有些格格不入。时不时会有经过的人同她打招呼。
“戴小姐好,又来看肖长官呀。”
“嗯!”
走廊深处的偌大的办公室中,一位身着军服的男子坐在办公桌前,凭肩章便知此人的官位一定不低。另一个则像是他的下属,站在对面,手里捧着文件夹正在报告些什么。
“……事情就是这样,肖长官。”
“哇!”话音未落,只见那位少女突然从门口蹦进来,看到坐着的人猛一哆嗦,忍不住捂嘴笑出了声,“吓到了吧。”
那人叹了口气,无奈地笑笑:“小戴,什么时候才能正经一点啊。”
少女撅起嘴娇嗔道:“哥,怎么这么说人家。”
“你先下去吧,”男子朝对面的人吩咐道,又换上了宠溺的语气,“都说了没事不要来这里,怎么不听话呢。”
“想看看你嘛,”少女一屁股坐在不远处会客用的沙发上,整个身体陷进去了一半,拿起桌上的工艺品在手中把玩着,“我就在这坐着,不打扰你。”
男子也拿她没了办法,只能由她去:“那你就老老实实呆在那,不许乱跑。”
“好好好。”少女敷衍道。


“叶组长,侦听组刚刚截获了一则密电,”唐柔将一份资料递给坐在沙发上正抽着烟的男人,“不出意外应该是由蓝雨的电台所发。”

今晚八时 月和酒楼 要事商讨


“目标电台是南条香子的私人电台。”唐柔补充,“看样子您的怀疑是对的。”
“找特高课课长有要事商讨?他到底想干什么?”叶修掐灭手中的烟自言自语,抬头又吩咐道,“小唐,还得麻烦你去盯紧他,注意不要暴露。”
“是,叶组长。”


“七点半了,少爷。”郑轩推开门走进办公室提醒道。
喻文州抬腕看了看表,合上手中的笔盖,起身:“出发吧。”


“什么?南条课长不在?还不知道去哪了?”姓肖的长官对着听筒那边疑惑,“行了,我知道了。”语罢,放下听筒,皱着眉深吸了口气。
沙发上的少女见状,眨眨眼道:“哥,我去趟洗手间。”
走廊里的人相比白天少了很多,只有几盏灯零星地亮着,少女轻手轻脚地朝着与洗手间相反的方向走去。
门咯吱一声开了,少女踮脚走进去,不知从哪掏出了一个小手电,打开后借着亮光对抽屉里翻找着什么。虽然她不懂日语,可汉字总归是认识的。没多久便找到了她想要的——一份标着今天日期的电报。
“月和酒楼……”
看过后,她将东西放回原位,一出房间刚关上门,就撞见一个日本兵。
“是戴小姐啊,这么晚了,您在这做什么。”日本兵操着不标准的中文问。
“去洗手间,有点黑看不清走错了。”少女用往常一样甜美的声音回答。
“那您慢点,在那边。”
“哎,谢谢啦。”少女应着声快步走远。
她回到熟悉的办公室,推开门探进了头:“哥,我突然想起今天跟朋友有约,先走啦。”
“路上小心,早点回家。”里边的人嘱咐。
“知道啦。”


南条香子现在只有一点线索。
她不知道北田是少天杀的。
她又是如何知道的。
我只要套出她所知道的事情。
喻文州坐在餐桌前,将手中的茶杯越攥越紧。
必要时,杀了她也无妨。
这也是他不让郑轩跟来的原因。一是怕他拦着自己,二是怕万一出了事,也不会牵扯到他。
喻文州觉得此时的他为了黄少天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他又不是多高尚的人,为了国家能献出一切的那种人——或许曾经是,只可惜那还是遇到黄少天之前的他。现在他觉得,哪怕计划失败了,哪怕自己不在了,只要少天能好好地活着就够了。或许他不是一个合格的军人,但他至少还是个合格的少爷,这就足够了。
他左手伸进了口袋,再次确认其中确实装着一小袋粉末状的东西。

不远处坐着的唐柔俨然换了身装扮,嘴里咬着吸管,视线一直停留在喻文州身上。

对方如约而至,喻文州起身礼貌地鞠了一躬:“南条课长,请坐。”
对方也微微欠身:“喻长官。”便坐在了对面。
“南条课长,”喻文州露出一个得体的笑容,“这家店的咖啡我特别喜欢,您一定要尝尝。”说着,转头道:“服务生,两杯摩卡。”
“喻长官这么急着找我是有何事呢?”对方不紧不慢地问道。
喻文州卖着关子:“您有所不知,北田长官一事,我最近也在调查。依我看,76号很有可能藏着卧底。”
“哦?怎么说?”
“那天北田长官参加的密会,只有76号的高层知道。若没有卧底,情报又是如何泄漏出去的呢?”
对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也觉得如此。之前肖长官也跟我说过此事,他还说,他已经有怀疑的人了。”
“是谁?”喻文州警惕地问,桌下攥着拳头的指甲深深地嵌进了掌心的肉里。
“打扰了,您的——”服务生硬生生地打断了二人的对话,端杯子的手突然一抖,咖啡即刻在桌上扩散开,沾到了南条香子的手上,“啊,抱歉女士,没弄脏您的衣服吧,实在是抱歉。”服务生一边道歉一边用抹布擦干桌上的咖啡。
南条香子也被这突发的状况吓了一跳:“啊,没事没事,还好没弄到衣服上。”
“实在抱歉,我立刻再赔您一杯。”服务生擦干净桌子后急忙向后厨走去。
南条香子对着喻文州尴尬地挥了挥着沾满咖啡的双手:“洗个手,失陪了。”便站起身走远。
不一会服务生端出了一杯咖啡来:“实在抱歉,请慢用。”
两人的背影都消失在了视野中,喻文州死死地盯着那杯全新的咖啡,不动声色地从口袋里摸出已经被捂热了的小袋子藏在左手袖口中。装作不经意地抬手,白色的粉末落在咖啡中的一瞬间便融化得无影无踪了。
片刻后,南条香子重新坐到了对面。“久等了,”注意到了面前的咖啡,“闻起来不错呢。”说着端起杯子。
喻文州的心悬到了嗓子眼儿里,豆大的汗珠从额边滑落。
不远处的唐柔也紧张得屏住了呼吸。
越来越近。
嘴唇碰到了杯沿。
仰头,再仰头。

“南条课长,您好啊!”从旁边突然冒出这么一声,对方一惊,立马将杯子放下。喻文州和唐柔二人也暗暗松了口气。
“是戴小姐啊,在这都能碰到您,真是巧。”南条香子用微笑掩饰着内心些许的不快。
来者却毫不客气地坐到喻文州旁边,伸手碰了一下杯子,故作惊讶道:“诶呀,都凉了。喻长官也是,怎么能给南条课长喝凉咖啡呢。服务生,再来一杯摩卡。”
喻文州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心跳的频率却依然不减。


“你是说,喻文州给南条香子下毒?”叶修将茶杯放到面前的茶几上,有些摸不清头脑,“并且还被突然出现的戴妍琦给拦下了?”
“是的,我也有点搞不懂。”唐柔答。
“我们的天才军事喻文州竟然能在饭店公然给别人下毒,这也就算了,76号特务委员长兼情报处处长,肖时钦。这事跟他妹妹又有什么关系?”叶修靠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琢磨着,“他不是从不让他妹妹参加任何政事的吗?那她为什么还要帮喻文州?”



-TBC-

————————————————————



感谢阅读!!

非要等到掉粉才更新我也很服气自己hhh

玻璃渣中掺着糖的感觉有没有超爽(逃

说实话我都没想到还能在这里用上自己的日语知识hh

当初写大纲时就超喜欢肖戴的设定,下一章会讲到的,尽情期待吧(笑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