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見reiko_

叶修官方认证女友V
-这里鶴見-
一个破写文的
人帅不狗/实力叶吹/小学生文笔
偶尔全职同人/偶尔原创
只有脆皮鸭和乙女向
间歇性失踪人口
微博@鶴見reiko_

[喻黄/民国paro]沧海之水(7)

指路

食用说明书

一定要看!!


章节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



07.


依旧是熟悉的走廊。推开一扇门,简洁却不失档次的房间,正中央摆放着真皮沙发与和红木茶几,不难看出是一间会客室。墙上挂着的日章国旗与之前的同出一辙。

“戴小姐,我还是不大明白,”喻文州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的人,面如冰霜,“作为76号的人你大可以当场揭穿我,何必如此大费周章。”

“谁跟你说我是76号的人了,我哥是我哥,我是我。”戴妍琦眨眨眼睛,无辜的眼神让喻文州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再说了,我这次是在救南条,而不是帮你。南条香子对哥哥还有用,她还不能死。”

“还不能死,那什么时候能死?”

“等哥哥把事情处理完以后。虽然哥哥不会想让她死,但是我想。”说罢,莞尔一笑。


喻文州脑中飞速梳理好事情的脉络,抬眸凝视着面前的人:“不考虑加入军统吗?”

对方愣了一下,接着双眼中的光开始变得柔和。

“你知道吗,我从小就在孤儿院里长大,后来因为四一二政变的牵连遇到了变故。当时我流落街头差点被饿死,是汪家把我和他捡回来的,那时我才有了哥哥。他待我如同亲妹妹一样,我第一次体会到有家人的感觉。”她对上对方的的视线,一字一顿,“所以不管哥哥做什么我都会跟在他后面。”

戴妍琦起身出门,走到一半忽然停下脚步:“我不会明摆着跟汪家对着干的,毕竟我这条命就是他们捡回来的,更何况这里还有最疼我的哥哥。”语罢,消失在了视野尽头。

角落里的录音带一圈一圈地旋转着,谁都不曾察觉。



喻文州回到府邸时已是深夜,他轻轻走到自己房间坐到书桌前,打开最上层的抽屉,忽然脸一沉。抽屉中文件摆放的顺序明显被打乱了,最上面的纸上写着几行大字。

密令

派新政府上海站行动处处长喻文州对军统局长官魏琛实施暗杀计划



次日清晨,喻文州整理着西装领子走下楼,看到黄少天和郑轩已经坐在了餐厅中。

“少爷早。”郑轩道。

“嗯,早,”喻文州拉开椅子坐下,“早啊,少天。”

黄少天切面包的手停了一下,不冷不热地嗯了一声。

郑轩提醒:“少爷跟你说话呢。”

“没事,”喻文州阻止,“吃完饭去楼上拿下文件。”

郑轩只好作罢:“是,少爷。”



兴欣酒馆如往常般生意兴隆,走廊深处的一扇门将包间内外隔成了两个世界,门外是热闹非凡,门内是寂静无声。

“啪”一声照片被叶修拍在了茶几上,其中有对方与南条香子谈话的,有出入76号的。

“你到底想干什么?”与其说是质问,倒不如说这种极度冷静的语气反倒使人背后发凉。

“毁掉76号。”喻文州镇静回应。

“我可从来都没听上峰说过派你去了76号。”

“没听过又如何,”喻文州扣上袖口的扣子,勾起嘴角直视着对面的人,“你不觉得你管的有些多吗?叶组长。”

叶修冷笑:“违反军纪的后果你应该清楚吧,喻处长?”

“因为我知道那个人不会同意我去的,”喻文州淡淡道,“我有我的计划。”

“你还知道啊。”叶修叹了口气,语气缓和下来,“我相信天才军师做什么事都有一定理由。照片你自己处理掉,我从来没见过喻处长找南条香子谈过话,也从来没看到过他出入76号。”

喻文州足足愣了几秒钟,接着挑了挑眉:“你就不怕我是76号派过来的特务吗?”

“我相信老魏看人的眼光。”

“希望你没有信错,”喻文州顿了顿,“谢谢。”


看着人走出门,一直站在旁边目睹一切的唐柔终于开口:“组长,你真的就这么相信他吗?”

叶修点燃一支烟深吸一口,吐出的烟雾瞬间扩散在空气中:“他要真想叛变的话,我不信他一个天才军师会允许自己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那如果这也是他计划中的一部分呢?”唐柔疑惑。

“他不会害老魏的。”被烟雾缭绕着的人若有所思道。



府邸一改往日的和平与安定,黄少天不理,喻文州也不问,郑轩只能听命,迎春更是不敢多说。就连唯一的救命稻草魏琛最近也不见了踪影。

这几日黄少天时常会拿出冰雨看着它发呆,自喻文州送给他后各种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令他忙得直打转,便再没碰过了。一直都在柜子里放得好好的,盒子顶部甚至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灰。好在盒中没有一丝尘埃。黄少天将它从中取出,刀柄上雕刻的花纹依旧清晰而又精致,乌黑的刀身在阳光下泛着淡淡的幽蓝,将锋利无比的刀刃的形状完美地勾勒了出来。



“这是南条近一周的行程表,”戴妍琦将一个文件袋推到喻文州面前,“三日后有个新政府高官的生日宴,届时南条也会到场。里面还夹着有邀请函,带上它就能进去了。”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笔:“你哥跟南条的事已经办好了?”

戴妍琦一手托着下巴点点头:“是啊,已经没有用了。所以还得拜托喻处长了。”

喻文州站起身得体地鞠了一躬:“承蒙戴小姐的鼎力相助,喻某感激不尽。”

“举手之劳罢了,也算帮了我的忙,”戴妍琦摆摆手转身,“那就先告辞了,喻处长。”

“戴小姐留步。就这样进我的办公室,真的没关系吗?”

对方转身嫣然一笑:“现在全新政府上下都以为我们正在交往呢。”


等人一走,喻文州立刻把郑轩喊进来吩咐道:“三日后我去参加一个生日宴,准备一套宴会用的正装。”

“是,少爷。不过您一向对此类活动不感兴趣,这次是为何?”郑轩好奇。

喻文州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有前所未有的好戏等着看呢,怎能不去?”



“今晚八时 月和酒楼 要事商讨”

肖时钦盯着手中的电报,讥笑着推了推眼镜。

喻文州啊喻文州,你还真傻到来自投罗网。

当时向南条香子报告时,我根本什么证据也没有,倒不如说是在下赌注。

没想到,竟然这么简单就上钩了。

双面间谍当得开心吗?喻文州。

电报被捏出了深深的折痕。

肖时钦的手渐渐攥成拳头。

“接下来我会让你玩得更开心。”



连夜制定计划的功劳,喻文州和郑轩回到府邸时已过了三更夜,咯噔一声打开门后迎接的是一片漆黑。

嗯?我为什么会拿着它?

为什么我会站在这里?

啊,少爷回来了,要上前问好。

不,不对,我应该——

下一秒,冰冷的刀刃穿过大衣刺进喻文州的胸膛中。

少爷!

喻文州喉咙一甜,下一秒胸腔传来钻心的疼痛。

咚地一声,郑轩立马拉开灯,刺眼的光线下倒地的人胸口正汩汩地冒出红色液体。

刀落地的一声脆响。

黄少天捂着头跪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叫喊。

之后什么也听不见了。

印象中郑轩狠狠地给了自己一耳光,似乎用尽了全力,火辣辣的痛感在脸颊上持续了好久。

急救车刺耳的鸣声,一群穿着白大褂的人跟郑轩一起把血泊中的人抬上了车。

府中顷刻间又只剩下他一人。


少爷,对不起。我只是不愿看到你变成现在这样,不愿等到你真正执行那个任务的时候。只有这样你就能永远停留在我认识的那个少爷上了。来世我再为你唱戏,好不好?喻文州。



“什么?喻文州不见了?”肖时钦倏地拍案而起,对面的人被吓得一个哆嗦。

“是的,肖长官,”对方战战兢兢地答道,“派去他府上和军统的人都没找到,郑轩也没见到。”

肖时钦摘下眼镜,闭上眼揉了揉鼻梁上方的两侧,脸色十分难看:“都给我找,翻遍全上海也要找到他。”

“是。”对方逃一般连忙退下。

“等等,”肖时钦突然叫住对方,“再派两个人跟着小戴。”

“……是。”



一辆车开进熟悉的府邸,车上下来一个人,走到门前正准备掏钥匙,没想到一推就开了。

他走进黑暗中,向不远处坐在地上的人影道:“我有话跟你说,黄少天。”

人影似乎抬起了头:“郑副官?”声音沙哑得不像是人发出的。


“……事情就是这样的,我也只知道这么多。”吊灯发出的光线似乎比平常都要刺眼,郑轩重重地叹了口气,“少爷为了保护你,才一心执着于杀掉南条香子。具体计划都安排好了,原本就等明天行动了的。”

黄少天花了好久才消化完刚才所听到的内容,“那抽屉里暗杀老爷的密令又是怎么回事?”

郑轩将眼睛瞥向一边,张了张口却什么也没说,半晌才重新开口:“多说无益,这件事你还是亲自问少爷比较好。”

对方瞪大双眼:“你是说——”

“少爷被抢救过来了。郑轩讪笑着,“还得多亏蓝雨的妖刀这次失手了。”

黄少天愣住,任何语言都不足以表现出他此刻的内心,原来人在极喜极悲中真的会失去所有的反应能力。

等对方接受了这个事实后,郑轩继续补充:“其实错不在你。是少爷生怕你陷得太深,才什么都不告诉你。你也不傻,我一开始就料到你早晚会知道的。”

黄少天的眸子再次黯淡下来,到嘴的话还没开口却被郑轩抢先。

“你喜欢少爷吗?”

“当然喜欢了。”黄少天觉得莫名其妙。

“不是平常的喜欢,”郑轩顿了一下,“我是说,恋人之间的那种。”

黄少天感觉这一瞬间自己在心中好容易筑起的堤坝终于崩塌了,河水铺天盖地的涌上岸边。

见对方没反应,郑轩接着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有些事情自己察觉不到,周围的人都看得清楚。现在你都知道了,我只希望你不要再给他惹祸了。”语罢,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递给对方。

黄少天接过,展开一看是一串地址和数字。

“去医院看看吧,他应该已经醒了。”

黄少天将纸条重新叠好放进兜里:“我想听听少爷的计划,是明天行动吗?”

“你想干什么?”郑轩反问。

“等我杀了南条香子,不然我没脸见他。”

“……随你吧。”


看过计划后,黄少天换上尘封已久的西装,将邀请函与纸条小心地放在不同口袋中,腰间插进了一把手最顺手的枪。他凝视着镜中的自己,感慨万千。


事实证明天才军师制定的计划一定是万无一失的,黄少天只要按着计划,几乎连脑子也不用动就能轻而易举地躲过所有的警卫,将子弹送进了南条香子的心脏中。对于如今的黄少天来说,杀人不过是动动手指的事。



目所能及的一切都是白色的,看久了让人觉得有些视觉疲劳,熟悉而刺鼻的消毒水味充斥着整条走廊。黄少天凭着纸条上的内容,找到了相应的房号。

“那就先这样了,我哥还催我回去呢。想吃什么记得跟我说哦。”黄少天刚想压下门把,却从另一侧先被打开了。开门的是个漂亮的姑娘,看到他后投来了一个甜美的笑容,提着饭盒一蹦一跳地走远。

黄少天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找错了门,刚想翻出纸条确认,就听到房间里传来熟悉的声音。

“少天来了啊。”

黄少天循声走进,看到熟悉的人坐在病床上,恍若隔世。喻文州身上穿着蓝白条纹的病号服,面色苍白,朝他笑着挥了挥手。

单人间。

黄少天的心跟着跌倒了谷底。

“女朋友?”脱口而出的瞬间就后悔了。

对方眼神明显闪躲了一下,而后又换成招牌式的笑容:“少天总是这么敏感。”

见对方不否认,黄少天莫名地怒火中烧。“我已经照你的计划杀了南条,”他走向床边弯腰凑近对方,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可到嘴边的话反倒像是完成任务后向父母讨要奖励的小孩子,“少爷,你不打算说些什么吗。”

喻文州神情闪过一瞬间的慌乱,伸手揉了揉面前人的脑袋:“少天一向这么优秀,我们蓝雨的妖刀可不是白吹的。”

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结局后,黄少天自讨没趣地直起身,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么,无意间瞥到对方从领口透出的纱布,心一揪。

“少天,你瘦了。”

黄少天低着头,额前的刘海将他的脸挡了个严实:“对不起。少爷您安心养病,就不打扰了,告辞。”

“少天——”

“砰。”身后的声音连同空气一起被关在了里面。



“黄少天?”肖时钦皱着眉,“蓝雨的那个妖刀?”

“是的,肖长官,”对面的人报告,“有人说在宴会现场看到他上了二楼。”

“报告!”进来的人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刚刚派去的人说喻文州好像受伤住院了,戴小姐去看望他,并且还碰到了黄少天。”

“又是他?”肖时钦陷入沉思,“去好好调查一下这个人。”

“是。”

“对了,如果看到戴小姐的话说我在找她。”


-TBC-

————————————————————


感谢阅读!!

莫名感觉有些狗血了是怎么回事(逃

超级喜欢肖戴的设定!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