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見reiko_

叶修官方认证女友V
-这里鶴見-
一个破写文的
人帅不狗/实力叶吹/小学生文笔
偶尔全职同人/偶尔原创
只有脆皮鸭和乙女向
间歇性失踪人口
微博@鶴見reiko_

[喻黄/民国paro]沧海之水(5)

指路

食用说明书

一定要看!!

章节指路
01  02  03  04  06  07



放假后就成了个废人,看到天天要过生日了于是爆肝了两天终于肝出来了


————————————————————


05.

黄少天考核任务的文件很快下达到了喻文州手中,内容不出所料是狙杀北田平一。
此人一听便知是个日本人,除此之外还是特高课课长南条香子的一把手,早就听说上峰有计划解决掉他的,恰巧又得到了76号一周后召开的密会的消息,当真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喻文州能猜到也不奇怪。不过此时的他还沉浸于只去了几个月的黄少天竟已经能接受毕业考核的惊讶之中。

与此同时军校的训练场上,伴随一声枪响靶子的红心处又多了一个弹孔,黄少天缓缓放下握着枪的手臂。阳光被树叶切得细碎洒在脚边,抬头望去一行飞鸟正巧从头顶掠过,仿佛天空都要比先前愈发湛蓝透明了。不久前老师的一番话还在他耳边回响着——是啊,他黄少天马上就能毕业了。
谁都想象不来此时的黄少天是有多开心——想告诉每一片树叶,传达给每一只飞鸟,他恨不得昭告天下——这架势倒颇像已经毕了业似的。

“郑轩,先前吩咐给你的事情处理得如何?”坐在后座的喻文州问道,车窗外是人来人往的市街。
“一切准备就绪。行动计划应该已经交到黄少天手上了,”郑轩一边开车一边报告着,“行动地点定在了密会酒楼正对面的旅馆天台上。”
“跟目标的距离?”
“最佳射程。”

黄少天按计划住进安排好的酒店后,已是黄昏日落之时了。
此时的他早已换下了军服,头上一顶灰色毡帽,身上被驼色的长风衣裹了个严实,只露出领口处被黑灰斜纹领带绕着的衬衫领了。他抬手正了正领带,手腕上一块黑底的男士机械表从袖口露了出来。
黄少天在镜子前摆弄着自己,这扮相倒真像个上海滩公子了,似乎从中还能看到喻文州的影子。他胡思乱想着,将风衣脱下跟帽子一同挂在了手边的衣帽架上,又从风衣口袋里摸出一封信,拉开椅子坐在桌前恭敬地展开了信纸。第一行赫然写着几个大字——狙杀特高课副课长北田平一。紧接着就是密密麻麻的行动计划,当中还夹着手绘的示意图和一张大胡子日本军官的照片,想必就是目标本人了。
按照信中所写,黄少天起身走到床前用半跪的姿势伸手摸索着床底,果不其然发现了一个手提箱。打开箱子,一把锃亮的狙击枪安静地躺在其中。尽管如此却依然挡不住它散发出的阵阵寒意。

次日,黄少天依旧是那身行头,不同的是手里多了个手提箱。他压低帽檐穿梭在人群中,好在离计划中的旅馆不算远,走过一条街便到了。他快步穿过大堂,坐电梯到达顶层后,大步走向通往天台的楼梯。岔口处忽然一阵脚步声愈来愈近,黄少天急忙贴紧墙根站定,只见一位服务生推着清洁车走过,他松了口气,继续朝天台走去。
古人所云的“一览众山小”就是这种感觉吧。黄少天抬腕看了看表,计划果然十分精确,离行动时间正好差一刻钟。他四下观察了一番后,打开箱子,拿出狙击枪并架在了天台边缘,接下来的动作就再熟悉不过了——整个身体趴下,枪托抵在自己肩上,左眼紧闭,右眼透过瞄准镜观察街上的动向,等待着目标出现。虽然天台上的风很是凉爽,黄少天的额角却渗出了汗珠。

一辆熟悉的黑色轿车正停在街边,车内坐着的二人都是一身黑加上墨镜。
一人低头看过表后,望向天台:“按计划此时他应该已经到达行动地点了。”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他又看向旁边的人,有些犹豫地开口:“喻少爷,这毕竟是他头一次开枪杀人,您说他万一……”
喻文州推了推墨镜:“相信他吧。”

黄少天额前的汗珠一层又一层,细碎的刘海被浸湿成一缕一缕粘在额头上,此时的他可没有闲心来顾及这些,将全部的精力都分给了瞄准镜内的世界中。
酒楼门庭若市,看着客人们的装束便知为上流人士出入之地。忽然,一辆日军专用的轿车停在了酒楼门口,从车上下来的果然是照片上熟悉的那张脸。
黄少天自然是觉察到了的,立马将大胡子的头部放到瞄准镜十字的中心点,枪声却没有跟着响起——本该叩响扳机的指头,此时却在不听使唤地发抖着,无论如何也使不上劲。好在瞄准镜中的人正与别人交谈甚欢,黄少天闭上眼大口喘着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怎么还不开枪?”郑轩敲着方向盘干着急,“他到底在干什么!”
喻文州也不由得攥紧了拳头。
同时,在北田平一旁边的人做了个“请”的动作后,他鞠了一躬,朝酒店大门走去。
“不好!”郑轩立刻打开车门,一只手从腰间掏出手枪,也就是在同一秒钟,随着一声枪响,北田平一倒在了血泊之中。
“有刺客!有刺客!”日本兵立刻端起了枪械。
下一秒尖叫与混乱在周围爆发开来。
喻文州透过车窗抬头望去,松了口气时唇角无意识地勾起了一个弧度。
“压力山大啊。”郑轩关上车门,笑着摇摇头。
而黄少天将起身装枪下楼一气呵成后,转眼消失在了混乱的人流中。

处理好了后期工作,黄少天返回军校参加完授勋仪式,同老师道别后,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府邸中。回来的第一件事,自然是敲开了喻文州的房门。
“喻少爷,我回来了!”当中透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一面解开自己的风衣扣,里面穿的是一套崭新的军装。
“欢迎回来,”喻文州放下手中的笔站起来,看到军装上的肩章后,有些惊讶道,“少天都已经是准尉了呀。”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而后岔开了话题:“这是不是少爷你选的啊,跟你像是一个风格的。”说着挥了挥刚脱下的风衣。
“少天喜欢吗?”喻文州浅笑,没等对方回答,伸手从抽屉中拿出了一个木制盒子推到对方面前接着道,“还有,恭喜毕业。”
黄少天接过木盒小心地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把通体乌黑的短刀,刀柄雕刻着精致的花纹,隐隐闪着幽蓝色的光。黄少天都能看出此物一定价值连城。
“这是我前阵子请专人为你打造的,名为‘冰雨’,”喻文州补充,“留着防身也好,不知少天喜不喜欢。”
黄少天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抬头正好迎上对方的视线,两个眸子亮闪闪的:“喜欢!真的可以收下吗?”
喻文州忍俊不禁地笑出声来:“收下吧,少天喜欢就好。”

没过几天,全蓝雨的人都知道了有个新人一上来就完成了狙杀日本要员的任务,况且还是喻处长亲自带进来的人,黄少天可谓是一鸣惊人了。
成为正式成员后,他与同是蓝雨的宋晓和李远安排在了一个行动小队中,而后的工作也是如出一辙——在他看来就是暗暗杀打打枪之类的。头几次好在有两位老成员相助,是有惊无险地过去了,后来的他愈发得心应手,有时甚至会觉得跟军校的训练没什么两样了,军衔上的直杠不知何时也早已换成了梅花。
黄少天一次次出色完成重要任务的事迹,不仅传遍了全蓝雨上下,还传到别区的耳朵里去了,人们都说此人就如同是蓝雨的利剑一般斩断来敌,后来渐渐有了一个称号——“妖刀”。就连喻文州都会夸奖道:“少天真的是越来越优秀了。”黄少天最开心的事也莫过于此了,好像只有在此刻他才会觉得自己有了价值,那些其他人梦寐以求的军衔称号,对于他却毫无兴趣可言。

本来所有的一切都是完美的,黄少天本想着通过完成一次次的任务来提升军衔,好能接手郑轩的职务,这样就可以每天跟在喻文州后面了——他也就这么点出息了。
可现实却往往不尽人意。
又一个寻常的早晨,喻文州吃过早餐后披上了外衣,一面走向郑轩拉开的大门,一面问正不紧不慢地啃着面包的黄少天:“少天今天不去队里报个到吗?”
黄少天又往嘴里塞了片面包,口齿不清地回答:“今天没什么任务,就在家休息了。”
“休息休息也好,”喻文州换上了皮鞋,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身对着还在餐厅里的人高声道,“少天,帮我拿一份文件,就在书桌抽屉的最上层,今天恰巧有个会议需要用。”
“哦,好!”黄少天起身,小跑上了楼。
他快步走到桌前,拉开抽屉拿出最上面的文件,刚要一下子关上时,下面躺着的文件袋上一行加粗的字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这一刻似乎心跳都停止了。

“76号行动处后期安排事宜”

黄少天的脑袋“轰”一下炸开了。少爷他不是军统的人吗?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难道是他截获的情报?既然如此为何不交到上面去?
“少天,找到了吗?”楼下传来喻文州的催促声将他拉回了现实。
“找到了,这就来。”他急忙应声,心情复杂地下了楼,抽屉却依然原样敞开着,黑色的粗体字暴露在阳光下很是扎眼。


“馄饨,新鲜的馄饨!客官来一碗?”
上海闹市中,一位嘴里叼着烟的男子轻车熟路地走进了一家热闹的店铺里,门口挂着的招牌上写着四个大字——兴欣酒馆。
男人走向前台,一手夹着烟问道:“老板娘,小唐呢?”
柜台后的女子扎着一个马尾辫,起身拍了一下男人的肩嗔怪道:“你可算来了,人家等你半天了。老地方,去吧。”说罢抬手指了指深处的包间。
“谢啦。”男人重新叼起烟,深吸一口顺着方向走去。
“久等了,小唐。”他走进房间关上门,坐到了短发女子的对面。
“叶组长客气了。”对方礼貌地回应。
“这次叫你来是想让你帮我查个人,“被称作叶组长的男子掐灭手中的烟,从兜里掏出一份资料展开推到对方面前,“蓝雨的情报处处长,喻文州。”
“查他做什么?”对方疑惑。
“冒得了险才能钓得上大鱼。”


“首先由我向各位汇报一下新人的分配问题,请各位——”
“阿——嚏!”突兀的喷嚏过后,喻文州揉了揉鼻子。
察觉到了周围的视线,他有些尴尬道:“抱歉打扰了,请继续。”
“好,那么请各位过目一下第二份的军统局成员记录表,第一行……”
此时喻文州面前的资料摊开在了某页,头几行字印得格外清晰。

“上海站行动组组长,叶修。
组员:陈果、唐柔。”




-TBC-

—————————————————————



感谢阅读!!
天天生日快乐!蓝雨的夏天都是属于你们的!剑与诅咒永远不散!!
然而两周不写感觉自己已经残废了…
bug无数,已经尽力了,有些资料度娘上都没有我也很绝望啊…


评论

热度(10)